• 标题
  • 标题
  • 标题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经营范围 > 所有分类所有分类
盐酸
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作者:金辉环保科技    浏览量:3708


  ist

  盐酸是氢氯酸的俗称,是氯化氢(HCl)气体的水溶液,为无色透明的一元强酸。盐酸具有极强的挥发性,因此打开盛有浓盐酸的容器后能在其上方看到白雾,实际为氯化氢挥发后与空气中的水蒸气结合产生的盐酸小液滴。

  盐酸(Hydrochloric acid)分子式HCl,相对分子质量36.46。盐酸为不同浓度的氯化氢水溶液,呈透明无色或黄色,有刺激性气味和强腐蚀性。易溶于水、乙醇、乙醚和油等。浓盐酸为含38%氯化氢的水溶液,相对密度1.19,熔点-112℃沸点-83.7℃。3.6%的盐酸,pH值为0.1。

  用途:是制造氯化铵、氯化钙、氯化锌、氯化亚铜、碱式氯化铝、三氯化铁液体等氯化物的原料。在染料及医药中间体的合成中,用于氨基重氮化、硝基转化为氨基、磺酸钠盐转化为磺酸等。也用于聚氯乙烯、氯丁橡胶、氯乙烷的合成。还用于湿法冶金(如分解钨矿石生产钨酸等) 稀盐酸,金属表面处理(作为铜材酸洗除锈)。在印染工业中,用于织物漂白后酸洗、丝光处理后中的等。此外,也用于离子交换树脂的再生、制糖和制革工业。